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线上交流会议

2020年03月23日 12:29  点击:[]

为总结前期网络教学成效、不断提升网络教学效果,3月22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线上交流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周红妮老师主持,学校教学督导叶仲新、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系部主任及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在前五周的网络教学期间,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克服困难、勇于挑战与创新,通过不同方式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运行,开展了各种线上交流讨论、数据调查、反馈处理,意见建议和信息传达等一直在持续进行。由于线上教学属于特殊时期的新鲜事物,各种工作也是在不断摸索和创新中,老师们在几周的教学实践中积累了许多经验,也遇到一些问题和困难。本次会议就线上教学、毕业设计、教学监控、教学法活动等问题展开了汇报和讨论。

会议主要议题具体涵盖各课程在线教学模式、过程考核方式、教学效果及教学反馈、出勤作业提交率、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以及中英合作教学问题等;本科毕业设计学生进度情况、交流指导方式与频次、问题学生关注、进度困难学生解决办法、毕业设计管理及预案进行汇报交流;同时就学生返校课程衔接与调整等问题进行讨论。会议重点关注在线教学是否能够达成课程教学目标、过程考核方式是否合理有效、教学手段是否能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教学质量过程监控是否跟进;针对毕业设计指导,建议形成线上周汇报和交流制度,以督促学生完成阶段性任务,并要求学生务必及时记录工作日志,同时学院应提前出台预案,保证后期课程教学和毕业设计按照计划顺利进行。

交流会中学校教学督导叶仲新老师对汽车工程学院在线上教学、毕业设计、教学法活动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较高评价,并提出了不少可行性建议。会议最后,冯樱教授对各系部老师们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线教学过程中要以学生为中心,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毕业设计指导过程中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求老师们对毕业生的就业、考研调剂等要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

整个会议历时一个半小时,参会老师们都积极发表看法,对线上教学中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充分沟通,对如何应对线上教学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一致表示,以学生为中心,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积极适应新形势,勇于担当,一定可以克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实现教师和学生的共同进步。

汽车工程学院

文:周红妮、曾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