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展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3月23日 09:19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在车院学子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为贯彻学习近平总书记信中的精神,学习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的担当奉献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322日晚上19:00,汽车工程学院组织了全院学生开展了“学习习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班级支部为单位有序开展,活动分为学习一位楷模、学习回信、分享感悟、重温誓词四个环节。活动伊始,同学们通过PPT演示文稿和全国人民齐心抗疫的视频共同学习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越性。学习一位楷模环节,展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拥有55年党龄不忘初心、冲锋在前、84岁再战防疫最前线的故事。学习回信环节,同学们共同朗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原文,体悟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肯定和期望,明确新时代青年肩负的时代责任与担当。分享感悟过程中,同学们结合抗疫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自身实际积极踊跃发言,表达了要心系疫情、心系祖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重温誓词环节,通过重温入团、入党誓词,大家时刻牢记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防疫抗疫这个特殊时期,必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担当作为,贡献微薄之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青年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引导广大车院学子继续坚定抗疫信心、直面疫情考验、构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还激励同学们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时代青年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