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考研铺路、为人生树标”:汽车工程学院首期青年力量分享会顺利举办

2020年03月23日 09:18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榜样力量,塑造疫情期间的积极正向的青年形象,打造新形势下的学生活动品牌,汽车工程学院分团委于322日晚上19:00组织开展了首期“青年力量”学习分享会,邀请了现为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的15级车辆工程优秀毕业生王贺,以“为考研铺路、为人生树标”为主题为17级考研学子分享考研经验。分团委书记胡霄寒、学生会主席团全体以及150余名备考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学生会主席裴晓娟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活动开展的目的、当前17级学子面临的抉择,学业职业发展压力等,强调了分享会的纪律要求并鼓励大家积极互动。随后,王贺结合自身考研前后经历,整体性提出建议大家考研必须下决心,一旦决定了就要勇往直前、绝不回头。复习过程中,平心静气、寻找盟友、客观评估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遇到复习困难要多与同学老师交流,疫情期间要充分利用现在的互联网平台开展线上复习,结合自己心仪考研学校的录考标准制定适合自己的一套循序渐进的复习计划。在具体各科目的复习经验方面,他说到英语是考研的拦路虎,提高英语水平重在平时的积累,每天抽出时间背单词、背作文都是必须坚持的,刷题也是备考最直观的提升方法。数学是工科考研的重头戏、是基础是关键,复习中除了不断的做真题,还要学会合理的利用错题集做到不在同一个问题上栽两次跟头,提高效率。政治重在理解要学会分析问题,知道出题人在问什么、自己要答什么,要做到答题有理有据。而专业课要学会把自己从书本上学习的基础知识进行提升,结合多重资料,扎扎实实巩固和提高。在互动交流环节,王贺耐心解答了每一名同学们的提问,还留下了联系方式和详细的复习笔记。他寄语备考的学子们:“考研路上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都要对自己说的话负责任,说到了就得努力去做到,在遇到了困难时努力解决它,才能看出来你是不是真正的在用心前进”。

胡霄寒总结到,榜样的力量无穷大,我们开展“青年力量”系列活动正是为了发挥和传播这样的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学习榜样、传播榜样、成为榜样,打造一个让车院学子都能收获满满的干货平台。此次面向17级学子的考研专题分享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也希望大家不辜负每一个能量传播者、不辜负自己,将学习、考研坚持到底、取得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