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宿舍安全,大家共守”学院开展清明节前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2024年04月03日 11:0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排查寝室安全隐患,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安全、整洁、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43中午,汽车工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彬携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对学院学生寝室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老师们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清洁卫生、有无私拉乱接电线、有无安全隐患等情况,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保持清洁卫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维护宿舍安全稳定。从检查结果来看,学生宿舍总体情况较好,大部分学生宿舍整洁卫生,个人物品摆放整齐。针对个别宿舍存在的问题,老师们要求现场立即整改,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走访过程中,周彬还询问解了同学们“清明”节假期的学习生活安排,提醒同学们注意财产、交通、人身、食品、防溺水、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公共秩序,讲究文明礼仪。如果返乡,路途注意安全;如果留校,劳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及专业能力

通过本次宿舍安全专项检查,不仅加强了学对宿舍安全的管理,也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寝室安全无小事,节前检查不放松。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开展类似的安全检查活动,为寝室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