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有为: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学业规划与励志教育主题讲座

2020年05月23日 10:55  点击:[]

题讲座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汽车工程学院于922日上午10:006113报告厅举行了 “大学有为: 2020级新生学业规划与励志教育”专题讲座。分党委副书记李秀峰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讲座中,李秀峰以汽车工程学院蒋武、张锋等诸多优秀校友的故事开始,讲述了学院人才培养的实力和行业的认可,帮助学生建立专业自信,并全面分析了学院近几年毕业的考研、就业的形势和数据,同时结合学校制作的《汽院人》和学院专门为新生制作的《大学有为:汽车工程学院优秀学子事迹集》,引导新生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切实摒弃“高考结束大学轻松”的观念,在一进大学就开始规划和思考个人大学的规划和未来的思考。讲座中对考研话题进行了着重阐述,引导学生以更高标准规划自己的未来,从大一开始重视基础课的学习,为将来的个人深造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业规划讲座作为大学认知教育的延伸,帮助新生从微观和个人层面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新生反响热烈。讲座最后,李秀峰勉励2020级全体同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在获取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能获取健全的个体心智和和品格力量,成为既能驾驭工程技术又能超越工具理性的、富有生命意识的汽车行业领军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