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16级毕业及就业工作促进会

2020年05月19日 10:03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2016级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51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6级学生毕业及就业工作会。院长兼分党委书记冯樱、副书记李秀峰、院长助理周红妮、副教授李楚琳、郑冬黎以及全体辅导员和2016级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工办主任、就业辅导员朱政详细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截至目前的签约情况、研究生复试准备情况以及未签约同学情况,并通过今年就业情况与往年进行对比分析,总结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副书记李秀峰根据当前的就业数据和存在的问题,着重强调了辅导员、班主任要强化思想引领,做好就业形势教育,鼓励未就业同学积极投递简历;多维度强化就业指导,辅导员多渠道搜索就业信息并进行精准发布,并全力解决毕业生电子签约、档案户籍等相关问题;班主任进行再一次的信息排查,切实做到“一生一策”开展精准有效的就业帮扶,并加强就业工作的过程管理;充分利用国家优势政策,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支援西部计划、参军、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考试;;同时请相关专业负责人积极联系校友企业返校招聘,协助解决就业问题。

周红妮强调2016级学生毕业工作也同样迫在眉睫,具体对毕业设计答辩总体安排和细节要求、学位英语考试、毕业班重修课程考试等工作做了解读和安排。她要求全体2016级班主任精准掌握毕业班修读计划完成情况,提醒需要补考的毕业生及时与任课老师联系,以免错过考试影响毕业。她还建议各班要开始筛查同学们是否满足毕业条件,提前将工作做到位。会议还对毕业生就业和毕业工作进行了讨论,充分听取了毕业班班主任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

冯樱院长在总结讲到,今年的毕业和就业工作极具挑战,辅导员、班主任要充分利用线上渠道,了解毕业生未就业原因,实现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提升就业服务实效性。此外,专业负责人、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也要参与其中,主动关心每一位同学的毕业、就业情况,并开展引导督促,全院上下一心,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2016级学生毕业和就业工作。

20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