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防疫·暖心”主题观影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0年05月11日 09:59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居家学习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汽车工程学院于51012:10依托网络平台开展了“防疫·暖心”为主题的线上观影心理健康活动。汽车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李雅琨及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寝室信息安全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心理电影《心灵捕手》。《心灵捕手》是一部励志剧情电影,主人公之间的沟通与理解给每一位观影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观影结束后,在“用心战‘疫’我来说”环节中,大家敞开心扉,积极分享了观影感受,线上气氛十分热烈。车辆193心理委员周启斌说到:“看了影片之后,我感到每个人的心灵,在某个阶段,某个时候都需要得到关怀和理解,有时是自知,但更多时候,是在不自知中迷茫。心灵能够遇到真正的捕手,是何等幸事。”车辆191心理委员接着讲到:“他的话使我想起了最初在家居家隔离时,我内心常常焦虑,时常一个人对着手机恼怒却不知如何排解。”针对大家提出的心理方面疑问,李雅琨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心理自我调适方法,并线上教授同学们如何使用腹式呼吸法放松身心。活动最后,李雅琨老师做出总结:“面对长期的居家生活,感到焦虑是正常的情绪感受。而应对焦虑首先要学会接纳正视自己的情绪。其次,人的情绪需要有个宣泄的通道和出口,比如向朋友或朋友倾诉、写日记等等。同时希望各位心理干部积极关注身边同学心里状态,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老师汇报。”

此次线上观影心理健康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心理调控能力和防疫能力,有利于积极发挥心理干部的职能和作用,确保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