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对考研学生进行集中复试指导

2020年05月10日 09:58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应对考研复试的能力,提高考研成功率,5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通过腾讯课堂召开了考研复试指导会,汽车工程学院副书记李秀峰、副院长尹长城、学工办主任朱政及2016级全体考研过线学生参加了此次指导会。

指导会上首先由尹长城介绍了研究生复试的基本流程,随后以“换位思考、扬长避短”为主题为同学们的复试准备工作提出了详细的指导建议,如在自我介绍时要重点突出个人优势,包括大学获奖、科研经历、动手能力、对专业的爱好、独立的学习能力、英语数学水平、发表科技成果等;在专业问题方面,要结合当前的毕业设计展现个人的专业能力;英语介绍环节要做好充足的话题等等。尹长城还对本校的研究生录取和调剂政策、学院的有关科研方向等向考生们进行了解读和介绍,鼓励部分同学积极选择调剂。副书记李秀峰针对前期部分学校发布的网络面试要求,从“换位思考、表达尊重,考虑周到、做到万全,自信大方、温文尔雅”三个方面着重对复试中的细节和礼节问题做了全面提醒,建议同学们务必学会从老师的角度考虑问题,把一些细节和礼节考虑周全,在复试中既要展现扎实的专业基础,也要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交流环节,同学们根据讲解内容以及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如何弥补大学期间经历较少的劣势、复试是重逻辑思维还是知识储备”等问题。老师们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建议,如“经历较少,可以集中谈自己有优势的方面,如果确实没有,可以谈自己毕业设计或者自己所喜欢的研究方向”、“复试时既重视逻辑思维,也重视知识储备,最好做到两者兼备”等。整整两个小时的指导,干货满满,参与的同学无不感觉收获良多,最后,老师们表达了对考研学子的祝福,希望大家复试都能取得好成绩。

据悉,汽车工程学院在初试分数出来后,第一时间统计了分数信息,并建立学院考研复试交流群,提供复试指导服务,同时为每个考研复试同学配备了班主任+毕设导师的双帮扶机制,依托专业教师力量帮助同学进行复试和调剂,发挥最大力量帮助同学们实现读研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