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车院开展新生“第二课堂成绩单”专题解读会

2019年09月04日 12:39  点击:[]

为帮助车院新生迅速掌握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的相关规则,高效融入到大学新生活中,在二课活动中锻炼提升综合素质,同时吸纳新鲜力量提升学生工作效能,汽车工程学院于9月2日晚18:30在5201、5202教室举办了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专题解读会暨学生联合会纳新宣讲会。  

大会在学生工作宣传视频展示中拉开了帷幕,19级导生代表、学生会执行主席朱思琪担任主持人,她讲到,大学生活的开启将会需要新生们迅速学会多个应用平台的使用,科技的发展、智能化水平的应用提高,也对我们大学生提出了更高的学习要求,“二课”制度便是基于平台实施的。而学生联合会作为在为广大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第一平台,学生活动更是“二课”的核心内容之一,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加入到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来。

 

分团委副书记王方勇介绍了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的背景,他强调“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高校共青团深化改革的要求、是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需要,旨在帮助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他还向19级新生详细讲解了学院二课平台的实施方案,打造基层团支部的二课锻炼平台和品牌,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创建评比争做“活力团支部”的良好氛围。他还从“到梦空间”下载注册、发布活动、签到管理、奖项颁发、学分颁发、学分申请、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的管理平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接下来的学生会纳新宣讲环节,各部门学生干部依次上台,结合PPT展示向19级新生介绍各部门的相关职能、工作成果、工作方式以及纳新要求等内容。车院志联的爱心支教志愿活动的照片、体育部在往届各类运动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新宣部精美的短视频海报、艺术团的舞台风采……获得了大一新生热烈的掌声。班长部和思政部联合展示的小舞台剧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不仅彰显了车院学生会的风采,也为学生工作的持续性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