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身边的共产党员】杨正才:潜心一线的教书育人工作标兵

2021年10月18日 16:18  点击:[]


杨正才,中共党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承担研究生课程《无人驾驶技术基础》、本科生课程《智能汽车系统与测试》、《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等课程教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汽车智能驾驶与无人驾驶。因工作成绩突出,2021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标兵”。


12FCB


不断提高思想先进性,信念坚定。该同志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组织和配合学院分配的各项工作,包括党员下沉基层服务社区工作、学院的专业认证工作、日常系部管理与服务工作、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科研与学科建设等工作,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面貌。

潜心开展教学研究,成绩突出。该同志汽车服务工程系的管理工作中尽职尽责,积极配合学院开展新学期课程教学任务组织分配、教学期中期末检查、教学资料归档检查验收、教学法活动、社会工作量统计核算等方面事宜,系部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在教学方面,多次获校级教学成果奖等奖励;积极从事学生科技创新指导工作,连续多年指导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互联网+、挑战杯、研究生智慧城市等学生竞赛,共获得6项全国一等奖,4项全国二等奖及多项省级以上奖励,并积极配合学院组织申报各项教学相关省部级项目,如新能源汽车工程新专业申报、产业学院申报等,对学院整体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坚守科研第一线,成果显著。该同志先后主持和参与省级科研课题10余项,包括湖北省科技创新重大专项、湖北省重点研发专项、中央引导地方项目专项、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等。如2020年度作为主要参与人员申报获批湖北省重点研发专项(第二批):《基于北斗的农业高精度智能系统开发与应用》;2020年度湖北省重大专项《中重型特种车姿态调整系统研发及应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励。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并编著规划教材2部,获得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7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