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身边的共产党员】程婷婷:以高质量的支部党建引领服务教书育人事业

2021年10月18日 16:26  点击:[]

程婷婷,女,汉族,汽车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党支部副书记。该同志在党支部工作中能不断创新思路,结合支部党员实际开展党建工作,注重发挥党员专长,带领支部党员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因工作成效突出,2021年获评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重视理论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该同志带领教工一支部的同志们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从思想上、行动上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身的言行,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学习党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提升站位意识,切实发挥党员作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不忘理论指导实践,通过主题党日、党员活动等多种环节加强同志们对个人业务发展的重视,要求同志们在思想上、业务上都要保持先锋模范作用。在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教研室及能源与动力教研室的教科研各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涌现出了省级优秀教学组织(汽车工程系)、学校首批通过专业认证(车辆工程专业)、“教学名师”(冯樱)、“抗疫先进工作者”(韩同群、郭一鸣)、“优秀科研博士”(袁显举、赵慧勇)、多多人次“优秀教师”获得者(周红妮)、省级青年教师大奖赛二等奖(章菊)等一批先进事迹和个人,在党员和群众中间评价较高。

坚持务实创新,持续提升党建水平。该同志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勤于学习、不断服务党务工作的业务能力,注重开拓思路,不断增强党员活动的质量。担任党支部副书记以来,主题党日活动不生搬硬套,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有意义的学习、讨论活动;2018年开展党员知识问答、2019年开展党员趣味运动、七一献歌、红色诗词朗诵、2020年开展红色书法、红色家书活动、2021年开展党员讲党史活动。在主动学习的同时,加入多种元素,有效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