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身边的共产党员】李雅琨:与学生一起成长

2021年10月18日 16:14  点击:[]

李雅琨,汽车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坚持育人先育己,2018年入职以来积极学习业务知识,快速融入工作环境,深入青年学生群体,快速成长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成长导师,2021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1E705


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李雅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内容包括党史、党章、党员发展、疫情防控、先进事迹等,通过系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1C295


创新党建形式,提升党建品牌。李雅琨坚持不断创新和丰富活动方式,增强党建工作活力。由学生党支部和学生会联合筹办的党性教育主题教育晚会,以其“融情入景”典型案例的表现方式,2018年获湖北省高校党支部案例创建二等奖;2019年组织开展“手抄党章心握信仰”主题学习活动,入选校纪委“十进十建十强化”典型案例;2020年上半年,组织了以“清醒把握形势,毫不放松防控”为主题的视频录制,活动受到全院学生党员的积极响应,视频浏览量达到2000余次;2020年下半年组织开展了“党员助学”活动,采取党员一对一帮扶模式,活动在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同时坚持把党建与教学紧密结合,相互促进。连续五年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榜样》系列专题节目,要求每一位党员都必须撰写观看心得并统一装订成册,深化《榜样》影响力。去年11月份,组织开展了以“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牢记伟大精神砥砺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前往电影院,将理论学习与观看电影《金刚川》相结合,丰富了形式,增强了效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李雅琨策划录制了《百年党史百生讲述》短视频,由百名学生党员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收到良好效果。


16876


加强队伍建设,发挥模范作用。几年来,李雅琨坚持把党员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注重在各团支部中发现、培养、选拔政治素质高、学习成绩好、表现突出的学生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对每名发展对象,坚持通过长期考察、广泛了解、专题答辩等民主方式,全面考核拟发展对象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和综合表现等,严把入口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学生管理、专业学习等方面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孟维康获得十堰市“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吴成龙获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自强之星”,2020年,由学生党员领导的“小火柴”志愿服务团队获团市委“最美战‘疫’青年志愿服务组织”。


1AFC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