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海领航、名师领讲: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低年级专业教育工作

2019年04月10日 10:05  点击:[]

   (本网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学海领航”活动要求,帮助车院的学子们了解专业建设体系,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动力,4月8日下午15:30,汽车工程学院在6113报告厅举办了“学海领航”专题讲座,由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兼分党委书记冯樱为车院17/18级学生做专业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学工办全体教师以及17、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冯樱首先解读了中国汽车人才工程学会的《中国大学生汽车人才研究报》,通报了国内高等教育中汽车专业人才的分布、需求及竞争情况。随后,她以车辆工程专业为例,深入浅出的向全体学子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宏观规划,详细介绍了车辆工程专业的五个专业培养目标,并要求所有的车院学子掌握并懂得运用所学知识,分辨科学和工程的区别和联系,成为一名合格的工程师。她还详细的解析了六个专业课程体系,将车辆工程基础学科、专业学科与英语、计算机等工具学科相挂钩,勾勒了一个车辆工程专业学子大学四年应该学习的课程蓝图。对于具体的专业学习,冯樱提出了六点建议:不耻下问、多读书、学会搜索、善于利用平台、上课不做低头族、搞好预习和复习。

   讲座最后,冯樱送给了同学们十五个字: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并对这十五个字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以此勉励所有的同学都能够在学习中具备敢问、敢学、敢研、敢思、敢炼的精神,殷切嘱托车院学子都能主动学习,成为时代新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