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19年04月16日 09:48  点击:[]

   (本网讯)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帮助广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观,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团委于4月14-15日分层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14日晚,17/18级组织全体团员分班观看学习了由省教育厅、省国安办、团省委共同举办的电视课堂《同上一堂国家教育安全课》,课程由火箭军指挥学院军事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军事战略专业博士生导师邵永灵主讲,课程内容主要围绕“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势”、“如何应对国家安全挑战”、“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展开,通过情景再现、互动问答等形式,将国家安全知识融入课堂。随后团小组根据“国家安全教育课”所讲内容展开讨论,就“朝核事件”、“台湾问题”、“中美贸易战”等国家安全相关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分享。15日早,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团委组织15/16级学生党员、班长团支书等,赴十堰市人民广场,集体参观学习了十堰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展,通过详实的图片和数据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使车院学子对国家安全教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学习之后均表示会进一步主动关注国情,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个人思想素质修养,共筑新时代大学生安全成长防火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