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科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汽车动力学仿真控制与智能驾驶”技术培训与研讨活动

2019年03月26日 10:05  点击:[]

(本网讯)为进一步帮助学院师生了解新技术、掌握新技术,促使学科和专业创新发展,3月25日,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汽车动力学仿真控制与智能驾驶” 技术培训与研讨会,邀请北京诺耕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工程师窦宁对该课题对学院师生进行培训和讲解。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杨正才副教授主持。

 

培训研讨会上,窦宁主要针对车辆动力学仿真控制与智能驾驶研究方向,讲解了车辆定位与障碍物识别技术,介绍了在此基础上利用Carsim/Trucksim及Prescan软件与Matlab/Simulink进行车辆动力学仿真控制的技术路线。培训之后,会议针对车辆障碍物识别算法以及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等课题的应用展开讨论:董焱章博士针对雷达的天线设计问题,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相关技术探讨;杨朝阳博士现场演示了车辆定位技术,并将其应用领域进行了讲解;韩同群教授与姚胜华副教授从车辆新学科新方向转型角度,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杨正才针对平台建设和如何充分发挥其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作用进行了汇报,并与与会人员达成一致共识。

汽车工程学院相关老师、各年级研究生及部分智能车车队队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