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专业介绍】新能源汽车工程(新工科专业)

2023年06月06日 08:12  点击:[]

   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以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和机械工程为主干学科,培养能在新能源汽车工程领域从事设计制造、零部件开发、生产、试验过程知识和能力储备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在就业方面,本科毕业后从事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的研发、试验、生产、检测等工作。

  专业主要开设课程有《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动力电池及管理系统》、《纯电动汽车结构与原理》、《汽车建模与仿真》、《汽车单片机与车载网络技术》、《汽车电子与控制》、《新能源汽车整车电路分析》、《混合动力汽车结构与原理》、《充电原理与检测技术》、《电动汽车仿真与控制基础》、《汽车构造》、《新能源汽车理论》、《新能源汽车设计》、《汽车试验学》等。

  2022软科中国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排名第8位,专业评级为B。所有公办大学排名中唯一以汽车命名的学校。

  汽车工程学院十分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和实施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培养应用型人才。办学结合地方需求,教学资源结合行业资源,学校培养结合企业培养。专业方向设置紧跟地方政府产业规划、课程设置紧跟企业生产过程,教学设计紧跟岗位能力。

     

我院采取校企共同建设创新创业平台、校企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共同承担教学任务、校企共同培养师资和企业技术人才、校企共同研发技术项目、校企共同参与教学管理等人才培养模式。


汽车工程学院建立了大学生自主创新实践中心,以本专业学生为主体组建有大学生方程式电车车队、大学生智能车车队等创新团队,每年举办汽车文化节,以赛促学、赛练结合,有效的提高了学生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


咨询渠道

                                        

报考咨询专家:姚老师(副教授)

专家咨询电话:13886817273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专业咨询QQ群(入群请备注高考省份+姓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