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大会

2023年03月22日 14:44 胡霄寒 、闫宇轩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校园安全工作大会的要求,筑牢车院安全防线,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安全意识,3月18日-19日,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组织召开了辅导员专题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对学生安全工作的具体实施进行了部署和强调。随后,各年级各班级迅速行动组织线上线下的班会,班主任们重点围绕防范电信诈骗(网络安全)、校园交通安全、宿舍安全、春季流行性疾病防护四个方面进行安全教育。通报了开学以来校内发生的多起电信诈骗事件,介绍了“冒充熟人借钱”、“伪基站发送木马链接”、“先垫付兼职”、“支付转账”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并结合各地校内交通事故案例,警醒同学们“骑行思安危,谨记戴头盔;少看手机多看路,交通安全要记住;骑车逆行酿事故,危险途径勿贪图”,树立牢固的交通安全意识。还从春季流行性传染病的症状及防护建议、寝室卫生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3月20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安全工作专题会,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文学在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开展平安院系创建,各系部、各实验室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教学、实验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