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家园 >> 正文

脚踏实地的平民精英——王利民

2015年06月09日 17:21  点击:[]

脚踏实地的平民精英——王利民

 

王利民,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2004届毕业生,现任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会长。

2004年,王利民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毕业后进入国内发动机行业的领军企业——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从一名普通技术员做起,先后担任技术中心试验科长、公司董事长秘书、集团办公室主任、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兼任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会长。

王利民同志工作雷厉风行,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多年来紧抓市场需求,致力产品开发与营销管理创新,以其敏锐的思维,独特的人格魅力和勇于开拓的精神,为公司创造了生产经营业绩持续增长的辉煌业绩。

王利民同志在从事技术开发工作期间,虚心学习,快速融入工作角色,充分发挥自己大学所学车辆工程专业的专业优势,从汽车的角度去研究发动机的研发问题,完善了产品开发试验流程及试验条件,提高了发动机开发试验效率,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参与了玉柴第一款轻型卡车发动机4F的开发试验工作,也因此项目获得了2006年度玉柴重大科技进步三等奖。

2007年至2009年,王利民在担任公司董事长秘书、集团办公室主任期间,负责董事长办公室日常事务处理,改革玉柴集团行政办公管理模式,整合玉柴集司、玉柴股份两司办公室为玉柴集团办公室,完善公司接待规范、完善办公模板、完善收发文流程管理及公司的会议管理等行政管理制度,推进办公室精细化管理,提升公司行政办公水平,树立了公司办公室良好对外形象。其也多次获得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2009年玉林市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会先进个人。

2010年至2011年,王利民负责公司销售公司的客车动力营销业务,带领营销团队实现客车发动机销售首次跨越11万台,在主要客车厂郑州宇通、厦门金龙、厦门金旅、苏州金龙的配销份额达到70%以上,玉柴在保持中客以上发动机市场份额增长的同时,在公路大客动力、气体发动机、混合动力销量也实现持续大幅增长,为公司新能源战略奠定良好的基础。推出玉柴校车专用动力,年销售超万台, 引领校车动力新的发展。从2010-2012年,玉柴国3及以上电控动力累计销售28.6万台;燃气动力销售超3.7万台,市场保有量超6万台,持续领航客车动力行业。

2012年开始,王利民全面负责玉柴股份营销业务工作,在发挥玉柴股份技术营销的基础上,根据细分市场和产品细分的需要,提出市场专项突破,实施客户满意度工程构筑服务优势,通过服务拉动营销,践行“卓越品质,国际玉柴”的营销理念,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确保玉柴股份发动机销量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2013年,玉柴股份销售各类发动机50.1万台,在国内8家主要中重型商用车发动机企业中占比28.8%,销量位列行业之首。

2014年,受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市场需求下行,玉柴股份销售各类发动机48.4万台,市场份额再提升1.3个百分点点,实现销售额和市场份额双增长的优良业绩,产销量继续稳居行业榜首。

玉柴海外市场业绩也相当出色,目前玉柴股份发动机海外保有量超过23.5万台。

 

附:王利民工作简历

2000.9-2004.6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班长

2004.07-2005.11任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技术员

2005.11-2007.5  任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试验科长

2007.5-2008.7  任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

2008.7-2009.12  任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2010.1-2012.1  任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2012.1至今任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