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家园 >> 正文

中国汽车热系统的领航者——韩力

2015年06月17日 18:24  点击:[]

 

 

韩力,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85届毕业生,现任东风贝洱热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

东风贝洱热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BTS”)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和原德国贝洱集团于2004年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创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投资双方各持50%股份。(在十年的合作过程中,股东双方已经变更为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和德国马勒-贝洱有限公司。)公司在2004年获得ISO 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2005年获得OHSM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14年获得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

DBTS合资公司成立十年以来,胸怀“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热系统的领航者”企业愿景,秉承“永续发展、科技领先、绿色环保、和谐共赢”的企业使命,现已成为拥有武汉、十堰两大生产基地、年销售额超8亿元人民币的汽车零部件行业明星企业,东风零部件集团和马勒贝洱集团的重要成员之一,中国汽车热系统行业备受尊重和信赖的“龙头企业”。

经过不断的市场拓展,公司目前拥有一汽解放、陕重汽、东风商用车、福田戴姆勒、上汽依维柯红岩、东风股份、郑州日产、神龙汽车、长安标致雪铁龙、东风日产乘用车、东风乘用车、东风本田、福建奔驰、潍柴、东风康明斯、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日本日产柴、英国本田、沃尔沃商用车等国内外客户。

今天东风贝洱热系统有限公司多位高层来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参与东风讲坛,并且为我院捐赠教学用具。我们汽车之翼社会实践小组有幸就汽车人才发展方向问题对总经理韩力进行对话,倾听一个企业老总对汽车人才的看法与建议。以下是采访内容“H”代表总经理韩力“A”代表汽车之翼社会实践小组的小编。  

 

A:您是怎么从一个普通毕业生顺利进入东风公司并且走到现在公司老总这个职位的?  

H:其实我也是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毕业生。在上个世纪九十初,我们学院的毕业生基本都是分配工作的而且大部分都会进入东风公司。进入公司后也是从基层开始做的,因为比较踏实肯干而且表现不错开始参与重点项目。一个团队就像一个公司,当你的表现足够好的时候就会被发现被委以重任,慢慢地走的更加高远。  

A:您学习的是技术设计而现在确主要负责公司惯例,那么您认为这种管理才能是不是需要从大学就进行培养呢?  

H:在我进入公司之初我并没有想过去做管理,我比较想做一个研究型的专家。但是到了公司之后我也是在基层开始做的,后来进行零件的设计与改进。因为表现不错所以渐渐的开始负责带领小组进行项目研究,同时在投资项目和设计项目中学会了管理从而成为了管理型领导。我想通过这些告诉大家,我们必须具有一种能力就是学习能力。在以后你可能会遇到你不擅长的任务,这时这种学习能力可以让你将任务做的更好同时提高自己。我相信任何一个公司都需要学习型的人才!  

A:从公司新人到企业老总在这个脱颖而出的过程中,您觉得中您在学校学习到的哪种能力对您的帮助最大?  

H:责任感,严谨的态度和对时间的合理利用吧。其实脱颖而出不太合适,因为我们85届的毕业生现在基本都在公司的重要部门或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不过是发展的方向不同吧。相比于你现在的大学生,我们所处的时代并没有发达的网络和互联网这样的资源。所以我们可能更踏实一些,老师对我们的要求与管理相对严厉一些使得我们更踏实更负责。希望现在的大学生增强责任感,同时对事情可以静下心来踏踏实实的去做。  

A:您认为积极参与学校活动有何意义?  

H:专业课的学习固然重要但是学校活动更是不能缺少的。社会活动可以增加大学生对社会的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这两点对于一个初入职场的新人来讲是塑造自身形象的关键,好的形象可以增加领导同事对你的认同感。而且活动中会锻炼交际能力,这种能力是让工作顺利开展的一种保证。现在大一点的公司经常会和不同企业进行合作交流甚至和外企开展合作。不同国家存在文化差异,好的沟通能力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误会。所以在校期间多参与社会活动很重要。  

A:有人说真正的知识是在工作中学到的从而不重视学习您怎么看?  

H:这句话本身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学校的专业课知识必须重视起来。大公司非常注重自己培养人才,但是他们却不会教给你基础知识。这里所说的基础知识其实就是学校里所学的内容。如果你对基础知识不够了解,那么公司对人才的培养肯定不会有你,因为他们需要考虑利益问题。培养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人成本太高,没有公司会这样做的。学生还是要注重自己专业课的学习的。  

A:您希望应聘者的简历上写着什么?  

H:实事求是就好了。最重要的是面试环节,只要你的简历能够达到我们标准就可以。面试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条理性以及处理问题的思维方式,这点最重要。  

A:作为公司老总,您站在汽车行业的最前沿,您希望学校来培养什么人才?  

H:就像罗永革校长说的,我们要培养既能解决实际问题又具有创新精神的学生。  

A:在应聘中和刚刚进入职场中的人,您认为他们最缺乏什么?  

H:脚踏实地的态度。现在的年轻人太过于急于求成了,他们总是希望自己一下子就进入管理岗位不能静下心来从基层干起。同时也缺乏一个长远的打算,脱颖而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希望能有长远的规划。大学生与社会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在公司需要与个人计划不同时要学着进行调整,从而适应社会。  

A:您公司作为合资企业对外语要求比较高,那么现在非合资企业也很多,所以您觉得外语究竟多重要?  

H:现在整个制造业都处在全球化的趋势,任何公司的客户或合作伙伴都可能是国际化的大企业。所以外语一定会成为很重要的一个选人标准,学好外语可以大大的提高你们的竞争力。  

 

韩力总经理很热心的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并且在回答问题时候也非常耐心细致。作为汽车行业的一位公司老总,他对汽车人才有自己的定义,这无疑给还是学生的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参考的发展方向。作为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走出去的学生,他从学长的角度给了我们许多的建议。访谈氛围出乎意料的轻松,我们希望这次访谈可以给大家未来提供方向。所以大家要好好看哦!快去做规划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