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教师第二、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25日 18:45 覃玄 点击:[]

6月1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教工第二、三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联合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三支部书记郑冬黎主持,二支部和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郑冬黎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和会议相关项目安排,领学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分党委书记杨亚会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共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张文学同志在党建党务、意识形态、校园安全工作培训部署会上的讲话。党员李旭、甘甜、王光辉依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什么共产党员要定期交党费?党组织可否安排非党员向党员收取党费?党费能不能从工资中扣?哪些费用可以从党费支出?……”集中学习结束后,分党委副书记周彬以《党费无小事,党性大文章》为题,结合实际案例,围绕交纳党费的意义、党费的收缴、党费使用、党费管理、党费和党建活动经费的区别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给党员们讲了一堂微党课。党务工作者反映,这堂微党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政策层面的讲授,又有操作层面的指导,为今后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