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杨亚会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24日 17:06 胡霄寒、甘甜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5月22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杨亚会以“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在图书馆报告厅为车院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党课。学校党委书记张文学也全程聆听了党课。

杨亚会围绕我校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国内一流应用研究性大学建设目标,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展开,讲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三大方面。

坚定理想信念,凝心铸魂根本

杨亚会指出,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学院要全面系统地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学院党建工作引领引航,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培养广大青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理论在于实践,学习在于运用

杨亚会强调广大师生党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要学会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而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广大青年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三个历史主动” ,不断增强识变之智,掌握应变之策,涵养求变之勇。同时,他表示汽院学子要积极主动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聚焦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提升专业素养,在为我校实现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主动肩负起责任担当。

聆听完党课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会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功夫,切实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宏伟蓝图成为美好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