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3年03月17日 14:38 胡霄寒、张聪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发展党员的全过程培养工作,切实提高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整体素质和水平。3月13日晚上,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于6113教室举办了2023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生党支部书记胡霄寒、党支委成员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昕宇主持活动,强调了会议纪律,并介绍了课程安排和考核要求。胡霄寒指出通过此次集中培训,要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领会和掌握,提高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现阶段任务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仔细记、主动问;二是严肃会议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玩手机;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发扬刻苦钻研和实事求是的作风,学思结合、提升自我;四是遵守考试规定,不作弊、不违规,认真复习通过结业考试。

随后,党支委成员彭靖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以及三线建设与十堰精神三个方面的内容,重点强调了党章修改的内容及重要意义,指出新党章凝结着党的二十大以来对实践的丰富探索,希望参训学院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新党章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不断靠近。

胡霄寒以“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砥砺前行的奋斗者”为主题给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开班第一课,她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报告主要内容、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引导学生学思践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积极分子们要以青年之志练就“硬脊梁”、以青年之能练出“铁肩膀”、以青年之力练实“金钢身”,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和砥砺前行的奋斗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