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矢至汽车五十载,谱写汽车新篇章”主题演讲比赛

2023年03月10日 14:20 刘可怡、甘甜 点击:[]

为充分展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校史发展历程,引导青年学生涵育爱校荣校情怀,共同营造“知校、爱校、荣校”环境氛围,3月5日晚,汽车工程学院于6113教室开展以“矢至汽车五十载,谱写汽车新篇章”为主题的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雅琨、22级辅导员甘甜、往届比赛优秀选手及22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7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此次决赛,选手们通过“讲好校史小故事”和“做好主题演讲”两个环节,结合PPT、视频等方法向大家传递和学习学校的光辉历史,抒发作为汽院学子的真挚情感。短短7分钟的时间里,他们以各自的方式诠释了眼中的汽院及对汽院校史的理解,展现出了饱满自信的精神风采。演讲结束后,甘甜对各位参赛者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选手们为比赛所做的充分准备,并指出在演讲的过程中要注意细节和着装问题,将演讲比赛中的“演”和“讲”并重,展现出车院学子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吴霜同学荣获一等奖;冯念念、许嘉璐同学荣获二等奖;高嘉鹏、苏泳龄、沈清元、谢金良获得三等奖。

最后,李雅琨对比赛进行总结,她认为校史演讲比赛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车院学子不仅要学习孟老敢于吃苦、敢于钻研的无畏精神,还要在校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勉励大家厚德笃学、求实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为学校实现升大目标增添荣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