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及宿舍安全员培训会

2023年03月10日 14:18 刘越、甘甜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委员和宿舍长的心理健康意识,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水平的自理自助与助人能力的朋辈心理辅导队伍,3月5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于6107教室开展心理委员及宿舍安全员培训会,辅导员甘甜、22级全体心理委员及宿舍安全员参会。会议由甘甜主持。

会上,甘甜以“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委员、宿舍长”为主题,从心理委员、宿舍长可以做什么、自我定位、工作职责、需要关怀的对象四个方面进行培训。着重强调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可能会面临的心理问题,例如学业压力、电子产品使用过度、运动不足、睡眠不足等,探讨了如何开展班级心理互助和危机干预工作,鼓励心理委员、宿舍长主动增强自身心理服务能力,及时关注同班同宿舍的同学思想情绪动态,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并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反馈情况,当好学生心理健康的“吹哨人”。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委员、宿舍安全员的专业素养,明确了工作职责,也使他们掌握自助与组人的技巧,确保有更多的力量维护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