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清廉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廉洁文化教育

2023年03月09日 14:08 徐振宇 胡霄寒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清廉汽院”创建要求,提高学生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汽车工程学院于3月6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学生干部廉洁文化专题教育活动,分党委副书记杜昕俊主讲,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杜昕俊指出2023年是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从清廉汽院建设到打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都体现出学校对廉洁文化教育的高度重视。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也是“清廉车院”建设和学生日常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廉洁教育和综合能力培训势在必行。学生会工作的本质是为广大学生服务,每一名干部都要深入学生群体,与同学们建立起信任感,树立自己的公信力,坚决反对“官”本位的思想和作风、要平等互助,发挥好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桥梁”作用。

以清廉雨露浇灌栋梁之才,以廉洁教育厚植清廉基因。随后,她从学生会工作建设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会,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二是坚持思想强会,不断强化思想统领;三是坚持服务立会,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四是坚持创新促会,不断强化创新思维。同时她也从学生干部的个人发展角度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健全人格、珍惜声誉;第二,换位思考、满怀真情;第三,团结协作、集体决策;第四,严于律己、廉洁做事。

活动最后,分团委书记李雅琨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宣读并签署了《学生干部自律公约》,承诺恪守学生本分、牢记学生干部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