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023年02月27日 14:26 刘越 甘甜 点击:[]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帮助返校学生尽快调整学习状态、明确学习纪律,规划新学期及未来的发展方向,2月17日至20日期间,汽车工程学院各年级各班级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围绕创建优良学风、预防流行疾病、关爱心理健康、建设平安校园、谨防电信诈骗等五个部分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在总结分析了2022年班上每位同学的学习状况和班级综合学风情况后,班主任提醒大家要加强对春季流行性感冒等疾病的预防,保持寝室干净整洁、增强体质积极锻炼,适度适量开展“健康阳光跑”。围绕开学后易发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班主任还对重点人群开展了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对于此次主题班会的重点内容防范电信诈骗教育,班主任也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的宣传教育,组织每一位同学签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同时还对校园交通、宿舍用电等安全问题进行了提醒。

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工作,后期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推进学风建设,抓好安全教育,帮助车院学子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把握新的开始,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