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通报典型案例,加强反诈意识——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防电信诈骗专题会

2023年02月22日 14:21 刘越 甘甜 点击:[]

为推动平安校园创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广大同学的财产安全,2月19日晚上,汽车工程学院于6113报告厅召开2023年防电信诈骗专题大会。分党委副书记杜昕俊、学工办主任胡霄寒、辅导员李旭及车院20级全体同学参会。

会上,胡霄寒首先通报了近期发生在身边的学生被诈案例,分析了学生被骗的原因,告诫大家要引以为戒,提高警惕。接着,她结合学校大学生群体中高发、易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实际案例,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内常见的“好友求助”、“冒充公检法”、“刷单兼职”、“不明链接”等诈骗手法及防范知识,提醒大家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的“三不一多”反诈原则。同时,她还叮嘱大家对涉及转账汇款之事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切勿贪小便宜,随时保持头脑清醒,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最后,杜昕俊总结到,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学院把“保障学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作为本学期重点工作来抓,已组织辅导员班主任专题会议和各班级主题班会系统学习预防电诈知识,每日深入宿舍进行防电诈提醒,各级QQ群做到反复提醒督促,并签署承诺、建立台账来落实落细防电诈工作。她强调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警钟长鸣,强化财产安全意识,提高斗争本领,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防风险除隐患,全力打造校园一方净土。

截止当前,汽车工程学院校本部39个班均已开展了防电诈主题班会,并全部签署提交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后续也将在教学楼悬挂警示条幅,在宿舍内张贴防电诈提示标语,筑牢“反诈”防火墙。2月20日,杜昕俊专程赴襄阳基地召开车院毕业生大会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并走访基地每一个学生宿舍,现场指导大家使用“国家反诈APP”,叮嘱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远离“培训贷”等求职陷阱。车院师生上下一心为建设平安校园、美丽校园、无诈校园而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