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海领航】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学风建设暨20级考研动员会

2023年02月22日 14:19 刘越 甘甜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大三学子明确方向、确立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2月19日晚上,汽车工程学院于6113报告厅开展了2023年学风建设暨20级考研动员会。分党委副书记杜昕俊、学工办主任胡霄寒、辅导员李旭以及20级全体学生参会。

胡霄寒主持会议并带领20级同学一起回顾了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画面,通过横纵向的数据分析,详细地展示了各班平均绩点、高分人数比例、四六级通过率等情况,将2022-2023学年所有班级的综合学情进行了通报。她针对当前20级学业出现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案,呼吁大家树立目标、精准定位、全力以赴。

随后,李旭结合近年来全国考研数据变化以及车院近三年的考研录取情况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又根据企业的用人需求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鼓足干劲、持之以恒朝着考研目标前进,“考研不是为了镀金,而是为了砺剑”,他从“保持良好心态、坚定考研方向、重视英语数学、组团齐力备考、关注高校信息、主动求教求学”六个方面提出了备考建议。

最后,杜昕俊总结到,加强学风建设势在必行,青年大学生必须要坚持回归刻苦读书学习的常识,向20级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制定详细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二是认真执行落实,找准方式方法;三是结合实际情况,选择正确方向。她表示学院会为20级考研学生提供一切保障和便利,鼓励大家拿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毅力和勇气,利用考研的契机,磨砺心智,实现自我超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