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影音出彩,渲染生活”,汽车工程学院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2020年05月18日 10:01  点击:[]

为丰富我院学子的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宅家活动积极性,使用视频记录并传递青春的美好记忆,汽车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微视频大赛,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按照活动计划决赛环节于517日顺利进行,分团委书记胡霄寒、学工办主任朱政、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雅琨担任决赛评委。

活动从4月上旬开始到,整体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初赛阶段,通过网络投票方式从征集到的60多个视频作品中评选出10个作品进入决赛。决赛环节,选手们通过QQ课堂用3-5分钟时间结合PPT将创作作品的主题与内容、剪辑手法、创意点呈现给评委。最后,在综合评委的评分表决下,车服191班安婷同学的《回归的信念》凭借着唯美的古风形象和动人的故事情节征服全场荣获比赛一等奖。而其他作品也都是用心之作,车服171安柏同学的《大连行vlog》按照时间顺序,从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大连的旅程,表达了“读万卷书、行万路路,每一次旅行都是人生的成长”的感怀;车辆192班张嘉瑞同学的《潼》分享了家乡的风光和日落美景,镜头中都是家乡无法忘却的一草一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美感油然而生。在第三个阶段,汽车工程学院1819级全体学生受邀参加了获奖作品的展播,大家相聚bilibili直播平台,共同欣赏优秀作品,点击量达3000人次。

胡霄寒总结到,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给了我们青年学子创造了诸多机会,科技的进步让我们与世界融为一体,疫情期间的这次比赛我们用镜头珍存了生命中的美好、用短视频记录了自然的美丽画面,让“影音出彩”来“渲染生活”,既丰富了课余生活,又提升了人文品味,希望大家以此为始,继续用心体悟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