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冯樱主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课

2020年10月27日 14:13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具体任务,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于10月26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专题党课,分党委书记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给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严肃而又生动的党课。

 

冯樱在党课中首先传达通报了校党委书记专题党课精神和学校“明德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责任清单》为主要依据,并结合学院党建和业务工作实际,在解读了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后,分七个方面讲授了学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包括不断强化党的政治领导、坚定师生政治信仰、突出教书育人的政治标准、增强基层党委和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升处科级干部和支部书记的政治能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全面落实政治建设具体责任等。冯樱在讲授中结合学校、学院人才培养、教材使用、课程思政、师德师风、意识形态排查、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和案例解读,要求全体教职工作为学校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的直接实施者和推动者,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在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毫不含糊。

党课第二阶段冯樱还向全体教职工通报解读了学院制定的“汽车工程学院落实责任清单的具体举措”,并对学院着力开展的“课程思政”做出了具体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