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十组数字看大学,五维人生书精彩”——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学业规划教育,引领新生筑梦启航

2023年09月15日 15:53  点击:[]

 

“大学是个小社会,是同学们从十几年受极端保护的学校家庭温室,走向丛林竞争社会之前的演练场。在这里,你还可以低风险地尽情去尝试、去体验,总结经验。学校、老师、同学、家长都是你坚强的后盾;在这里,你们可以以较小的试错成本,从各种挫折、失败中学习经验,在得失中体验人生,并准备今后的人生……”

为引导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身份转变,树立学业和生涯规划意识,9月14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学业规划与励志教育主题讲座,2023级600余名新生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

 

     分党委副书记周彬以《十组数字看大学,五维人生书精彩》为题,从两单与两证、190与1.9、60与69、10与15等十组数字出发,围绕学院教学资源、学业规划、学习建议、纪律红线、职业理想、就业去向等工作,穿插学校历年来考研、创业、志愿服务、优秀校友等励志成才的身边案例,娓娓道来,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大学顺利毕业必须达成的学分、绩点、证书等方面的要求,引导学生制定学习目标与学业规划,让全体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和认识,初步明确了末来职业生涯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周老师的这一课让我知道了大学是什么,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做些什么,怎样才能顺利毕业,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毕业生,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规划学业生涯,练就过硬本领,做一个有益于国家、社会和人民的时代新人。”

学工办主任胡霄寒从网络安全、校园交通安全、宿舍安全、秋季疾病防护四个方面宣传安全教育知识。并结合警示案例,深刻揭露诈骗套路、手法,同时用“六个一律、十个“凡是””等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教育2023级新生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个人安全意识,谨防“被骗”和“参骗”,为大一新生上好一堂生动形象地“安全第一课”。


最后,汽车工程师学院中法项目负责人朱正泽作宣讲,简单介绍了“3+3”中法项目,并就留法学生情况、在法学习生活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据悉,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业规划教育,全体老师始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创造形式多样的平台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车院学子能够成长为堪当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