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科动态 >> 学生科创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团队成功入围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

2016年09月07日 15:14  点击:[]

 

我校研究生团队成功入围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

编辑:周彬        点击: 745          2016-08-11 15:31                作者:何君        来源:研究生处



 

本网讯(文/何君)近日,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在官方网站公布了优胜奖获奖名单以及全国总决赛入围名单。由我校研究生吴桐团队设计提交的以“智慧交通,智驱未来”为名的作品从全国10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优胜奖,并成功入围8月25-28日在北京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主办,北京大学承办。该赛事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主题赛事之一,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

 

根据比赛的类型,大赛分为智能技术挑战赛和创意设计赛两大部分,其中创意设计赛分为政府命题、企业命题与自由选题三个组别。我校研究生吴桐团队参加了创意设计赛(政府命题组)的比赛。在学校研究生处和汽车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以及指导老师杨正才老师的辛勤指导下,从创意构想到实物演示,从方案论证到论文撰写,研究生团队经过近半个月的广泛调研、实地考察、数据采集、演示平台搭建、视频制作、联合调试等环节,最终通过一个立体演示平台展现出现代城市智能交通系统(ITS)的基本理念和作品创意:包括手机APP车库自动取车、红绿灯远程通讯智能控制、信息基站车辆云互联等多种功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