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班主任、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

2023年03月02日 10:09 甘甜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2月28日下午2:30,汽车工程学院于二楼资料室召开了班主任、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分党委书记李秀峰、副书记杜昕俊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胡霄寒主持。

会上,辅导员甘甜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初学生心理健康状态排查与干预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介绍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开学初学生心理排查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和班主任们分享了当学生遇到心理危机时处理的方式和技巧。随后,杜昕俊结合具体的心理辅导案例提醒班主任要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对排查出来的对象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干预,深入沟通与交流,保持家校联系等。

李秀峰总结发言道,保障学生心理健康、维护安全稳定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班主任、辅导员们一直以来都冲在学生工作的一线,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与心血,是当之无愧的“守护者”!同时他对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一条主线,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夯实专业基础;二是突出一条高线,树立考研意识,鼓励学生主动考研;三是守住一条底线,坚守校园安全,关注心理问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他再次强调,校园安全方方面面都不能松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全体班主任要持续不断地开展防电诈主题教育,提高学生的防范能力,将防电诈宣传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