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博士交流研讨会

2023年03月02日 15:07  点击:[]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博士交流研讨会

   227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博士交流研讨会,院长冯樱、副院长尹长城、刘成武及车院全体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尹长城主持。

https://news.huat.edu.cn/__local/A/66/6E/B5C5678FD45109C8CA767EDA6C6_47767312_5D667.jpg

首先,博士们集体参观了学校科技创新展示交流中心,参观完后博士们纷纷表示学校科创中心展示了学校汽车科技创新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展示了学校科技创新重点成果,激发了自己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

https://news.huat.edu.cn/__local/3/D6/4A/84023D140E88D2286122EF56FE4_1F79ADCB_5D6EC.jpg

随后,博士们前往车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尹长城对学校科研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讲解了我校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等高水平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对学校支持高水平项目申报的激励政策等进行了解读。

在交流环节,博士们一一交流了自己的科研计划和科研进度,以及当前阶段所存在的疑惑,分享了自己在科学研究方向取得的成绩及后续科研规划,探讨了汽车产业相关话题。

最后,冯樱做了总结,她肯定了博士们积极主动做科研的热情,从四个方面对如何做科研给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是研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拓展自身的学术视野,既要注重汽车基础理论知识,又要关注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提高学术敏感性。二是要积极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等高水平项目、为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学院将竭力在科研政策、实验设施建设及学术氛围营造等方面为大家创造良好条件。四是要经常参加学术交流,邀请名家学者进校交流指导,拓展自己学术视野和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