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家园 >> 正文

执着的追梦女孩--陈燕

2014年12月29日 08:02  点击:[]

简介:陈燕,女,湖北黄冈人,共青团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运动员、优秀工作者、“我志愿我为自己代言”演讲比赛优秀奖、高等数学竞赛优胜奖、校社会实践三等奖、体育道德风尚等荣誉,并获得一次三等人民奖学金。

坚持、自强,梦想就不会失效

人生中,关于梦想的话题时常会被提及,尤其是对于一个优秀的人。每个人在提到自己梦想时,眼睛中流露出的希冀是难以忽略的。当聊到梦想,陈燕谈了许多…… 

进入高二,离高考又近了一步,也意味着离自己的大学更近了一步,尽管高二时成绩的已经很好了,但是她仍对自己不够满意,人生就当要自强不息,不断拼搏进步,向着更大、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同时出于对体育的热爱,于是陈燕毅然决然选择加入田径队,开始自己的体育生涯,也同时想通过田径训练的方式进入更好的学校。 

但这个想法却遭到了身边几乎所有人的强烈反对。父母千方百计反对无效后,采取了最极端的方式——断掉她的经济来源,直到她自愿退出田径队。 

设想如果你的高中时代,如果没有家人的经济支持,会是什么样的呢。但陈燕会没有轻易地放弃。 

生活中的陈燕是一个勤俭节约的女生,以往每个月,家里给的钱她都会节约使用,有剩余的就存起来,这些钱恰巧在这段最艰难的时光里派上了用场。就这样她坚持了六个月,完成了将近半年的田径训练。最终实在是撑不下去的陈燕,只得向家里人妥协。退出田径队后虽然生活有了保障,但深深埋藏在她心中的,除了不甘,还有那尚未实现的田径梦想。 

高考巨大的压力下,自己对田径的坚持似乎不在有那么的强烈了。然而刚来大学时,那份自己对体育的执着再次让她毅然选择加入体育部。“感觉大学的运动会不再像以前那样随意,成为了能为自己赢得荣誉的竞技场,但我是一个喜欢玩的人,这样正规的比赛,赛前的严格训练,一开始真的让我觉得很累,很厌烦,很想直接退出。” 

你能想象,高二时她想加入田径队的唯一原因仅仅是因为一个学长的一句话——体育特长生可以在分数较低的情况下进入更好的学校吗? 

当进入大学,田径队严格的训练与她从小学开始参加运动会的初衷背道相驰,但自己对体育那份接近固执的热爱,加入学生会体育部,参加一次次的运动会。每次谈到关于田径时,她总是以热切的眼神和滔滔不绝的话语,同学们都会调侃着说道:“她根本停不下来。” 

进入田径队,起早贪黑的训练生活便从此开始,风雨兼程,一周两次的集体训练,每周将近一万米的长度,就算在紧张的考试月里依然坚持平常的训练强度。没有抱怨没有退却,有的只是咬紧牙关的坚持。严酷的训练并没有让这个瘦小的女生选择退出,相反,她仍然选择了坚持下来,并在校运动会上和省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年的艰苦训练下来,与她并肩作战的,只有身边的这些爱好体育的人,他们都是一类人:能吃苦、能坚持,自强不息。 

“我所习惯的办事方式是:如果没人喊停,便会坚持着把一件事永远地做下去,就算很累,就算很难。”这是陈燕的原话。她说:“这应该算是我的一个小缺点吧,因为很多事我都想去做,都想做好,都想坚持做到最后,可最后往往会造成一个坏的结果——所有事情堆在一起,很忙很忙,很累很累,然后什么都不想做了”。走过的路,当初无论有多么的困难,但是只有当自己坚持下来的时候,曾经刻骨铭心的疼痛才教会你如何去坚强,去坚持自己的梦想,去为未来奋斗。我也时刻告诉自己:“真正的成功是优于过去的自己。没有人可以打败你,除非你自己。”她对事情的坚持,有好处也有坏处,单纯的她,纯粹的她,也使得她成为与别人不同的地方。 

空闲时间里不空闲的她

体育部对于陈燕来说并不是她的全部,来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也是带着对汽车的爱和向往。初来大学的她加入3D动力联盟,去做自己所向往那种设计零件和用软件将其绘制出来组装成自己想要的成品汽车的感觉。于是凭着这种固执的冲劲,她在CAD软件运用方面一直在不断进步。 

除开学生工作,她也没忘记学习,入校以来她一直坚持认为最重要的便是好好学习,不让家里人为自己的学习成绩担心。 

在自己不多的空闲时间里,图书馆便是她另一个家,出入图书馆自习室,在那种安静的氛围里学习是她最为享受够的事情,在图书除了与自己课程相关的书外,其他各种书籍她几乎都有涉猎。这样拓宽自己知识面的同时,自己也学到了很多自己所不知道知识。 

自强的人生,就要把握自己命运,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不断的学习、进步,坚持下去,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就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功。 

结语

这个固执的小女孩身上确实有着某种打动人心的魔力,她的固执,她的坚持不仅仅体现在对田径的热爱上,更是洋溢在她生活的各个细节中。 

当梦想的道路铺在你的面前,唯有坚持才能到达预想的终点,相信她也能踏踏实实将这重要的四年,按照自己既定的路线一步步走好,走向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