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组织全院师生收听收看《榜样7》

2023年03月30日 10:21 胡霄寒 刘晓哲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师生学习榜样、争当先进,3月25日晚上20:00,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组织教师及学生党员在二楼会议室、22级全体学生在6113教室分别集中收看了《榜样7》专题直播,其他师生也分别收听收看了该节目。

《榜样7》节目邀请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通过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8位党代表依次上台,将兢兢业业的奋斗精神、励精图治的奉献情怀、贫贱不移的高尚品格生动地传递给每一名观众……他们的事迹深入人心、感人肺腑,引发了师生们的热烈讨论。

学生代表车辆227班倪祺说到:“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王亚平作为中国首位出仓的女航天员,她付出的努力比男航天员更多,艰苦训练、虚心学习,才让她掌握四种机型驾驶技术。这让我坚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不断学习、勤奋努力必能成功”。学生一支部党员周明慧说到:“艾爱国的事迹让我印象深刻,他能够面对焊接时上千度的高温,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十年如一日,并且在自己的岗位上保持刻苦钻研的定力,总结经验,征服技术难题,为我国攻克焊接技术难关400多个。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向榜样学习,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支部书记胡霄寒说到:“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辅导员、一名班主任,新时代赋予了我新的使命与责任,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不断学习、全面发展,才能紧跟时代步伐,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此次组织全院师生收听收看《榜样7》,旨在勉励大家坚定信仰、始终心怀担当,增强本领、树立远大目标,砥砺自身,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