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27日 19:37  点击:[]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23日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旭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车服191班党员刘新雨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接着,李旭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着重强调了“第二章 违纪与纪律处分”、“第十章 对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的处分”等条例内容。“条例第一百二十一条规定‘在考试、录取工作中,有泄露试题、考场舞弊、涂改考卷、违规录取等违反有关规定行为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同学们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自身要遵守党纪党规,还要带头营造优良风气,坚决抵制考试舞弊等违纪行为。”

随后,全体党员一同参与了“《民法典》知识答题”活动,并学习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

主题党日最后,李旭号召各位党员自觉学法懂法守法、始终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