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党课活动

2015年06月20日 14:56  点击:[]

2015年6月17日,汽车工程学院全院教工党员汇聚院会议室,由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组织的廉政党课活动在此隆重举行,传达了学校廉政工作精神,提出了抓好本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任务。党课由分党委书记冯樱主持。 

冯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委对于廉政工作中的坚定决心以及采取的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岗位廉政教育、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签订廉政公开承诺书、举行述岗述廉总结等一系列举措。随后,她对于党中央加强廉政工作的指导思想及内涵进行了解读。冯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新一届领导集体提出了一系列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八项规定的落实,让人民群众看到我们党转变作风的实实在在的成效。总书记强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又坚决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及近期我们看到的一批党员干部中的害群之马被绳之以法,表明了我党具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随后,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组织观看了《思想溃堤后的堕落人生》腐败案警示录。在反腐倡廉专题片中,几位腐败分子腐化堕落的心理动机和犯罪轨迹以及被查处之后发自内心的反省和痛悔令全体观影党员唏嘘不已。冯书记总结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自身的认识,进一步明确自身的义务和责任,提升自身党性,提高廉洁自律、反腐败的自觉性,从短片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 

                                    汽车工程学院 

                                    2015年6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