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T11级考研动员会

2014年03月10日 10:56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挖掘自己的潜力,实现对学业的追求和继续深造的梦想。3月9日晚8:00,汽车工程学院2014年春季考研动员大会在汽车大院603教室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生发教授、T11级辅导员石振以及学院2011级准备考研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石振老师主持。

 

肖书记首先为同学们具体地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他指出,虽然考研人数逐年增加,但是从国家整个大环境来说,今后几年的考研形势将会是乐观的,这给有志继续深造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接着,肖生发教授把汽车工程学院历届学生的考研经验和教训与在座的同学做了分享和总结。他分别从报考志愿、考研资料的选择、复习计划的安排、复习期间及考试期间心理问题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要同学们谨记办事三原则:一要有目标,二要有方法,三是要了解自己的水平,这样才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肖书记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自身专业素质发展方面来谈了为什么要选择考研。他指出:“研究生学习能使我们尽量深的了解所研究领域的方方面面,能够从导师那里学到独立研究的方法和技能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这会使我们终身受益”。肖书记还耐心而仔细地为大家在考研复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做了认真解答,并要求大家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夺得考研这场战斗的胜利。

 

最后,与会同学纷纷提出一些关系到学习和生活实际的问题,老师们耐心地给出了解答,会议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汽车工程学院 石振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