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努力打造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

2014年03月24日 11:04  点击:[]

就业路上让我们彼此携手同行

——汽车工程学院努力打造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

 

又是一年毕业季即将来临,为了更好的服务毕业生群体,为毕业生排忧解难,顺利实现2014年校长工作目标,汽车工程学院在前期构建毕业生飞信平台、毕业生QQ群、毕业专用邮箱、毕业生班级微信群以及毕业信息实时管理系统(动态数据周报告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功能。从就业信息的采集,过滤分拣,信息发布,意向反馈到就业协议资料的收集整理,及时上报都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链条。让毕业生在这个平台上得到了充分的服务。

2014年3月21日上午,在汽车大院603召开了“汽车工程学院T10级毕业班就业信息咨询服务会”。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缪勇老师以毕业班班主任的身份主持了此次会议,与会人员是汽车工程学院尚未就业或就业有困难的同学及各毕业班班长。

针对就业方面情况,缪老师讲解了校园春季大型招聘会时间、地点及规模。同时,通报了两家学院合作单位的所提供的招聘信息,一个是襄樊试车场招聘《汽车科技》的编辑,另一个是孝感工业学校招聘老师,并对两家企事业单位的情况和人才规格要求进行了介绍。学业的情况直接影响着就业。在毕业生学业方面,会上就毕业证、学位证的授予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将前期学校党委吴冰书记关于关爱毕业生困难群体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对毕业困难群体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同时,对于毕业过程中的安全问题,特别是网络安全,缪老师进行了着重强调。一是注意网络诈骗、传销组织,二是网络信息的言行规范、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会后,老师和部分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了逐一交流,针对大家反映出的共性问题及时进行了解答,个别问题也给与了参考意见。

截至目前,我院毕业生考研群体63人中有36人通过了国家研究生最低录取分数线,有半数以上的学生成功签订了就业协议,有12名毕业生通过各种渠道赴德、美、日等国留学深造。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