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科动态 >> 学生科创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往复小车创新设计实训开课啦

2023年03月15日 08:37 曾娇 点击:[]

2023313日下午3时,汽车工程学院往复小车创新设计实训开课动员会在6113教室如期举行。会上,郑冬黎老师详细介绍了项目内容、实训流程、项目经费、成绩组成等方面内容。郑老师还播放了上几届学长小车比赛的视频,同学们看到这些形式各样的小车,稳稳的准确回位时,不禁发出佩服的惊呼声。接着,上届学长的4支电控组和4支机械组分别上台分享了项目的实施和体会,用自己小组的实际经历为同学们总结经验,最后,智能车队的队长为大家介绍了电控方式的几个技术模块,要学习的内容。听了学长们的分享,看了往年比赛的照片和视频资料,学生们对这个项目逐渐自信,都跃跃欲试,想做出自己的小车,表现出高涨的学习热情。


往复式运动小车的设计制作,项目题目引自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IMechE)英国工程设计挑战赛的赛题并有所调整。项目设计及比赛包括:“布置任务——查阅相关资料、学习讨论——项目分工、方案设计、理论计算、实验、结果分析等具体实施验证——成本核算、购买材料——实物制作及调试——撰写设计制作报告及项目管理报告——提交报告——答辩——比赛——决赛”等环节。 项目比赛要求是设计一个可往复运动的小车。

通过该项目能对解决方案进行改进或优化,并体现一定的创新意识。考验团队合作能力,需要了解专业相关领域的多学科特性,能在多学科背景的团队中与其他成员有效沟通、积极合作,具备一定的组织与协调能力。 能够在汽车工程多学科实践中进行过程及资源管理、成本分析及决策。

汽车工程学院2022级车辆工程专业、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全体学生:车辆221-228班、NEV221-223班、车服221-222班,共计13个班级469人85个组参加。希望22届的车院学生能够积极准备,通力合作。通过该课程提升专业素养和提高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