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科动态 >> 学生科创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挑战杯答辩评审会

2021年03月22日 11:09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团省委、校团委关于严格规范推进挑战杯选拔申报相关通知要求,提升我院学科竞赛整体氛围,321日下午4点,汽车工程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答辩评审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副院长刘成武、副教授杨正才、指导老师石振担任评委,分团委书记胡霄寒主持会议。

学院于1月组织过挑战杯大赛的专题推进会,院领导高度重视,与各系部的学科带头人就挑战杯的项目申报和科研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此次申报项目的评审答辩奠定了良好基础。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和打磨,在专业课教师们的带领下,学生们踊跃参与,初选后共有12支队伍入围院决赛。答辩会上,胡霄寒老师详细介绍了挑战杯赛事的背景、分类,历届国奖项目的特色以及现场答辩展示的具体要求。各队伍的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从研究背景、创新性分析、应用场景、商业价值、总结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了陈述,评委们对每个项目都进行了细致的指导。经过一番精彩的展示,澎湃动力-涡流半侵入式动力总成系统强化适配解决方案和座舱精力-未来座舱乘客一体化陪护专家两个项目并列第一,获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肯定。

会议最后,刘成武副院长总结到:“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国家级A类赛事,是我们同学们检验专业知识基础与科技创新能力的大舞台,竞赛的组织都是为了提升车院学子们的竞赛意识和实践技能,希望大家把握住每一次参与到各类学科竞赛中的机会,不断积累、不断进步、不断收获!”



 

撰稿人:徐振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