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科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张红霞率队走访服务汽车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展

2023年07月29日 15:15 曾娇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助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7月28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汽车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教务处处长宫爱红、副处长周明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处长钱洁、副处长李月等应邀来访,汽车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全体参会(线上线下同步),会议由副院长董焱章主持。

会上,董焱章首先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学院版自评报告及其支撑材料做了整体阐述。随后冯樱教授、周红妮主任、周彬副书记、康元春副主任、杨正才副院长等自评报告负责人和王光辉主任等支撑材料负责人分别就自评报告撰写过程和支撑材料搜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来访领导专家进行了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

接下来教务处和评估中心的领导专家就汽车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宫爱红首先肯定了汽车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成效,从思想站位、问题提法、突出特色等方面给出了建议。李月诠释了自评报告撰写的“五步法”,并对内容相关、索引、问题清单等具体问题提供了参考方案。周明智则就教务处项目库等资源共享展开介绍,就教材建设等制度给出了切实的撰写思路。钱洁强调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对校内各部门间的协作机制、从学院版制度角度凸显学院人才培养特色、数据共享、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

随后张红霞从产教融合和赛创一体两个层面鼓励学院深挖已有资源,充分发挥学院优势,迁移王牌专业底蕴到新办专业,打造新特色优势。并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五个要求”:勤学习、多统筹、补短板、强特色、促改进。最终做到:摸清家底-找准问题-改进措施-完整体系。

最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胡明茂做了总结表态,感谢来访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学院会想尽办法解决问题,多学习多完善,力争高质量完成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