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科动态 >> 科研概况 >> 正文

科技成果-小型纯电动轿车无离合器EMT系统

2014年06月09日 14:46  点击:[]

成果简介:

系统采用两档变速器,综合车速、路况、电池管理系统状态、驾驶员意图等对电动轿车驱动电机进行扭矩调节和转速调节,实现变速器主动同步,保证在无离合器切断动力输出状态下实现变速器自动换档。该系统具有三种工作模式:动力模式、经济模式、故障跛行模式;EMT系统可通过基于Labview环境,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C通讯程序ABHS,实现在线编程、MAP标定、工况检测、故障诊断等功能。

 

主要技术指标:

技术指标:换档时间≤0.8S,硬件换档工作寿命不低于600,000次,无EMT系统造成的二类以上故障里程≥10万公里,成本≤800元,平均无故障间隔里程≥6万公里,寿命大于20万公里,通过国家检测中心EMC等电气强检。

 

市场前景:

   随着我国不断严苛的油耗和排放要求,以及对新能源车辆补贴政策的出台,使得原来成本居高不下的电动车辆得以步入市场。无离合器EMT系统的研制通过有级变速器的方式可有效较低电动车辆驱动电机制造成本,进一步拉低电动汽车价格,系统通用性好,可移植性强,传统手动档车辆系统也可改造适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