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活动

2022年11月08日 09:45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学生学术交流水平,促进研究生团体之间学习经验分享,提高整体研究能力,11月7日晚,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活动在第教学楼6308顺利举行。本次邀请的是2020级研究生胡云中、李子悦两位同学做学术汇报。汽车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出席会议。

首先,胡云中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学术论文,分享了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办法。他强调研一新生不应该把全部注意力放在课程上,应该注重自己研究方向的知识积累。鼓励研一同学争取在研一阶段发表自己的小论文,还提出要研一同学理清自己的职业规划,要在正确的时间选择正确的努力方向,这样在后续就业、升学活动中才能掌握主动。

李子悦同学则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包括专利以及SCI论文。她着重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包括文献查询办法、文献学习顺序以及看后整理论文结构和思路。最后,向大家分享自己在发表论文时的整体思路和技巧,强调每学习一篇论文都要真正整理吸收一篇论文,这样在后续遇到困难时才有经验可借鉴,有文献可参考。

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主讲人耐心解答,学术研讨氛围浓厚,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后,主持人强调提前规划职业生涯的重要性,把握研究方向,注重积累,脚踏实地地做好学术研究。只有自身能力的提高,才是获得一份满意工作的敲门砖,只有注重学术成果的积累,才是升学读博的金钥匙。学术研究没有捷径,科研工作没有坦途,积极进取,努力学习才是披荆斩棘的利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