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活动

2022年10月31日 16:08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能力,更好的迎接学校50周年校庆,10月26日晚,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活动在第一教学楼6206顺利举行。本次邀请的是2020级研究生孔昕昕、梁治千两位同学做学术汇报,汽车工程学院邓召文老师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班长杨鸿福主持。

首先,孔昕昕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半挂车横向稳定性及控制研究的意义与背景,同时为大家讲解了分布式电驱动半挂汽车的控制机理与研究运算过程。他还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写出好论文,如何寻找最新的国内外论文期刊等经验。

随后梁治千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薄壁梁结构的设计优化过程,以及关于耐撞性能的分析,提醒大家在做相关方面的理论探讨阶段要考虑设计产品的制备性问题,强调论文发表中实验的重要性等。

在互动交流环节,两位主讲人也耐心地对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实用软件,谈了一些学术上的心得体会。

最后,邓召文老师对两位同学的学术报告给予了肯定,并建议大家平时要注重积累,尽可能多的去阅读与自己专业方向相关的文献,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巩固自己学到的理论知识。他强调,学术之路没有捷径,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丰硕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