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2023年05月27日 11:20  点击:[]

    5月22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特邀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唐亮在教师发展中心(1305)做了主题为“汽车安全与轻量化”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的学术报告,汽车工程学院全体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院长胡明茂主持了本次活动。

    唐亮从汽车安全方面介绍了关于电动桥车电池动态碰撞失效机理的研究,对现有电池技术在碰撞过程中的各项指数进行分析,提出解决在碰撞过程电池失效的策略;介绍了轻量化电动轿车的正面碰撞试验,分析汽车底盘结构对电池组加速度的影响进而保证电动轿车电池的安全性能;还讲解了其在无人驾驶汽车座椅后倾下的碰撞研究,并详细介绍了在碰撞时乘客下潜产生的危害;介绍了针对无人驾驶汽车乘员碰撞损伤机理进行的研究,对于碰撞事故中最常见的腰椎损伤发生机理进行讲解。随后唐教授从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科学问题、技术路线、研究基础等几个方面分享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宝贵经验。在互动交流环节,唐教授从专业的角度认真严谨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术追求、学术心得和研究经验,并鼓励大家世上无难事、只有肯攀登。

    胡明茂在报告总结中鼓励同学们要向唐教授学习做学问的精神,强调战略上要藐视,战术上要重视,早日确立自己的研究方向,并为之付出努力;强调本次报告开拓了大家的科研视野,丰富了老师们的科研思路,鼓励大家要努力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有出色的成果。感谢唐教授在百忙之中为我们提供了一顿丰盛的学术大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