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监控活动之二:智慧交通,经略未来

2023年09月19日 15:15 李函 点击:[]

2023年9月18日下午围绕关于新专业(智慧交通)申报及专业建设规划汽车工程学院第二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活动1201大会议室开展,本次活动由新能源汽车工程系承办,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主任杨亚会书记、院长胡明茂教授参会,并特邀学校教学督导组理工一组长常治斌教授和湖北名师工作室冯樱教授参加;活动由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副主任董焱章教授主持

新能源汽车工程系主任吴浩然博士首先从专业概况、主干学科与课程、师资队伍、实验设施和就业前景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新专业的申报筹备情况。智交通专业是一个具有广阔前景的新兴专业,目前已在全国24所高等院校开设,核心专业课程包括交通工程智能网联汽车网络与通信技术智能交通系统规划与设计等。

后续的研讨环节中,冯樱教授首先肯定了新专业的筹备工作,从专业交叉、硕士点建设、学科支撑等方面剖析了新专业申报的重要性,并建议学院根据市场需求和资源投入情况制定合理的招生计划,同时加强实验室建设和师资培训,以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新能源汽车工程系的专业负责人姚胜华副教授和专业教师们从课程规划、招生宣传、就业前景、学院特色和实践环节等方面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常治斌教授非常支持新专业的申报和建设同时也强调了学院资源共建共享的重要性。

杨亚会书记指出新专业的建设需要与现有专业相互协同、课程资源打通,争取课题资源和校企共建,后续需要对专业深度调研

最后,董焱章院长特别感谢了校督导常治斌教授来参加本次学院教学质量监控活动,并表示学院将会同新能源汽车工程系,综合考虑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优化新专业的申报和建设规划。

审核:董焱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