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三风建设】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期初班主任工作专题交流会

2023年09月22日 10:34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作用,凝聚立德树人合力,营造安全文明校风和学风,9月1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期初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分党委书记杨亚会、副院长董焱章、副书记周彬,教科研办、学工办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周彬主持。

“班主任的很多工作是看不见摸不着,也无法量化的,但是却是极其耗费精力和时间的,我们有很多新老班主任都在大家不知道的地方默默发挥着作用……”周彬向各位班主任长期以来对学生培养的默默奉献和无私付出表示由衷的敬佩,向新加入班主任队伍的年轻博士和骨干教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周彬说,作为学生的引路人、领航员、知心者,班主任工作责任重大,需要大家本着强烈的主人翁的态度,怀揣热心、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实现教书育人的有机统一,培育学生成长成才,并就新学期学校各项学生教育和管理作了介绍和安排。

学工办主任胡霄寒结合2022-2023学年两个学期各班级的综合绩点、高分低分人数、四六级通过率等数据的对比,对全院的学情进行了通报和分析,结合学校优良学风标兵班、优良学风班建设标准向班主任们提出了建议和号召,并就青年大学生、健康阳光跑等学生素质提升项目进行了介绍,呼吁班主任引导学生积极参与。

教科研办王婕颖结合学生管理制度要求,传达了教务处关于学籍处理的工作要求。班主任们围绕学业预警学生情况和处理意见展开了充分讨论,并对班风学风建设、四困生帮扶、实习就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会议最后,分党委书记杨亚会传达了学校关于安全教育工作的要求,通报了学院2023年以来学生被电诈情况,强调了当前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重要性,要求班主任充分利用班会、专业课间向学生宣传防电诈知识,并就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全面提升综合能力,提高工作水平,引导学生找准定位,突破自我;要立足班主任岗位,充分认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增强为学生服务的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学生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找全,建立班级管理台账,对症下药;要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常规工作,重视网络思政教育、学生安全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帮助每一名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