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大学有为 >> 正文

【毕业说】包含金: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2021年05月25日 15:59  点击:[]


包含金、车辆161班,入职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车院人名片】

积极乐观、勤奋上进,踏实肯干,具备团队合作精神,责任感强

【车院人荣誉】

2019-2020学年二等人民奖学金

【大学感悟】

 时光飞逝,当年盼望着快点毕业的我在这离别之际却是万千的不舍,与他人的经历稍有不同,送走了当年14级的同班同学,如今到自己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心中难免有点伤感。回过头想想,当年进校时怀揣梦想的小伙子如今已经变成了别人的学长,看着19级的学弟,满眼都是自己曾经的样子。四年的经历,有相遇时的喜悦,有收获之后的欣喜,也有分别时的不舍,我知道这将是我人生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相信,每个人都曾心怀梦想,经历过高考的洗礼,大踏步的向自己的梦想迈进。清楚记得当时我心怀汽车梦来到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抱着一腔热血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汽车人。来到学校使我更加明确和坚定的追逐梦想。

回想这四年,做的最有意义的事莫过于完成了自己儿时的梦想——参军报国,和大多数男孩一样,怀揣着梦想的我走进校园,转而投身军营。两年的军旅生涯,让我成长不少。我变得更加有担当,有责任感,使命感。17年退伍回来,我再次投身学习中,大一时的迷茫进而变成了对梦想的坚定,我不懈的努力奔向自己的目标,努力的变成自己的。

总结大学生活用三个词来形容就是:感恩,成长,充实。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部队对我的改变,感谢学院的培养。我成长为有担当,信念坚定,目标明确的学生。我变得性格更加的开朗,待人更加的友善。在大学的时光更加让我感觉生活的美好,让我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成长路上的脚步更加沉稳。

【青春寄语】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坚定自己的梦想大步的迈进吧,脚踏实地,一步步的向前。遇到困难不轻易言败,要有愈挫愈勇的勇气,要有当担,有责任心,不惧未来,努力向前。最后,送上自己很喜欢的一句话: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

 

关闭